首页>>行业关注>>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云服务

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云服务

来源:田鑫集团  时间:09-12


随着区块链的火热,越来越多用户对区块链有了一定的了解。有些用户会开始考虑在云服务当中,区块链技术是否能应用于其中?

 

云服务的意义在于确保按需付费,即访问共享基础设施、平台和应用程序服务。可以通过随需应变的自助服务使用集合资源,这种自助服务具有快速的弹性供应和可度量的服务保证。同样,云服务也没有指定这些资源中的任何一个都应在传统的数据中心中托管。从理论上讲,这些资源可以分布在区块链、边缘计算环境、物联网和其他完全分散的云基础设施上。

 

云服务环境可能会利用区块链来支持以下所有的核心功能:

 

1、储存方法:海量存储资源是所有云服务的核心。

1)有些用户建立了基于区块链的环境,用于点对点中介活动,并将整个因特网上的可用存储资源货币化。这个分散云存储服务允许用户作为主机注册来存储其他主机的文件,这些文件通过在多个主机之间进行分区、保持机密性,以及擦除编码来确保文件在它们的所有者请求时从主机中被完全清除。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确保了主机在实际存储其他人的文件时可以获得报酬。

2)有的用户通过向客户提供存储,使客户能够使用这些货币来支付基于区块链的社区中任何其他对等点的存储,从而能够获得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

 

2、计算:云技术提供了对高性能计算资源的按需访问。利用一种基于权限的安全共识机制来执行具有可预测性能的快速计算以及分布式节点之间的可伸缩计算和存储代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平台根据节点类型在分布式部署中的角色对节点类型进行分类,使其具有灵活性,可以通过高效的跨链协调,以并行方式分割和分配任务。

 

3、访问:传统的云服务搭载在Internet无处不在的服务访问、发现和路由基础设施上,其中包括IP、DNS和HTTP。

 

4、身份验证:传统的云服务要求用户向服务提供者注册,从而允许该公司管理自己的数字身份和凭证。有基金会已经定义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身份超级分类和信任基础架构框架。这包括允许用户自提供他们自己的可信标识符,这些标识符指向公共密钥和服务端点,任何人都可以使用这些端点来验证这些身份。此外,该倡议还界定了可核查的索赔和零知识证据,使各实体能够在没有事先商业安排和不损害隐私的情况下从事可信的交易。

 

在未来的1-2年中,现有的公共云提供商将部署基于区块链的供应平台,以满足下列所有操作的需求:

 

1、激增供应:为了限制配置自己的计算集群和存储集群的固定成本,同时确保满足激增需求的能力,公共云提供商将利用合作伙伴场所的计算和存储,并在区块链联合环境中进行存储。如果提供商使用加密货币来补偿其云资源的贸易伙伴,那么当加密货币计价的成本偏离了从云提供商自己的库存中提供同等资源的实际货币成本时,他们也可以进行套利。

 

2、区域供应:为了满足在没有点的区域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水平协议,公共云提供商可以利用这些区域的可用伙伴提供的资源来加速计算和存储。云提供商也可以采取这种方法来满足监管要求,即在特定的国家、省份或州之外,不存在对敏感数据的存储或处理。可以想象,每个区域都可能有自己的基于第三方区块链的对等云计算环境,这些环境彼此联合,并通过智能合约与公共云提供商进行联合。

 

3、边缘配置:为了支持移动或物联网应用的高性能,公共云提供商可以动态地分配与这些用户物理上更接近的伙伴提供的计算和存储资源,或者在这些边缘层中,具有更大的容量提供比自己资源库存更高的性能。

 

为了管理这些分散的安排,公共云提供商将需要实现基于区块链的资源供应环境,在此环境中,客户机服务请求可以公平、动态地与最理想的合作伙伴提供的资源进行匹配。对于每个公共云提供商,将需要一个全面的资源供应链,其中包含用于存储、计算、访问和标识配置的边链。考虑到与当前区块链技术状态相关的性能、安全性和遵从性挑战,还需要智能的工程来实现一个可操作的基础架构。

 

最后同样重要的是,它将需要一些标准来确保所有这些区块链无缝地联合起来,以便在未来几年中主导企业计算所有云服务所提供的资源。



香港田鑫集团 - 专为亚太客户服务 供应香港尖端资源

 领取优惠
****底部栏广告位****
index-fooder-gqp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