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关注>>简单了解区块链技术的这些特征

简单了解区块链技术的这些特征

来源:田鑫集团  时间:09-12


区块链是分布式的对等网络,可以有许多不同的应用程序。比特币是所有区块链技术的母体,它充当金融网络,账本,软件,货币和资产。我们正在处理可同时整合多种功能的新技术,这就是监管机构难以定义加密货币的原因。区块链可以很好地定制以满足各种需求,并且有几个主要的区块链技术功能,其中很多都具有相同的功能。

 

1、增加容量

P2P技术的一个显着特点是它们可以提高整个网络的容量。拥有数千台电脑作为一个整体可以比一些中央服务器拥有更大的能力。

Foldingcoin是通过使用多台计算机来提高网络容量的完美例子。该项目始于斯坦福大学,创建了一个分布式超级计算机,用于模拟医学研究中的蛋白质折叠。蛋白质折叠需要几微秒,这比普通计算机的处理能力要快。通常情况下,蛋白质折叠模拟器需要构建一个价值数百万美元的超级计算机,但Foldingcoin项目设法通过使用分布式网络以便宜的价格构建它。

 

2、更安全

区块链往往具有更好的安全性,因为关闭网络没有单点故障。即使是我们最高的金融体系也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另一方面,比特币从未被黑客入侵。如果没有安全地存储私钥,确保可以破解它们,但是网络本身仍然是完全安全的。区块链由许多运行节点并确认网络交易的计算机进行保护。公共区块链使用他们自己的货币作为激励机制来奖励矿工确保账本上的交易。

 

3、不变性

创建不可变分类账是区块链的主要价值主张之一。任何集中的数据库都可能被破坏,并且通常需要信任第三方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像比特币这样的区块链让分类账处于持续的前进态势,因为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散列能力证实了新记录的交易。要改变比特币分类帐的历史,需要控制至少51%的散列能力。同样,越靠后的人试图登上分类账,攻击就越昂贵。另外,分类账可以用硬分叉来改变,但这需要开发商,矿工,节点运营商,交易所和个人用户达成共识。从以太坊与以太坊经典之间的分裂中可以看出,老账本仍然保持完好的可能性很高。4.更快的结算

传统的国际银行业务可能会非常缓慢,而结算时间往往需要数天时间才能完成。这是大多数金融机构希望升级系统的主要原因。区块链通常可以以近乎即时的速度结算汇款。这可以为整个金融业节省时间和金钱。



香港田鑫集团 - 专为亚太客户服务 供应香港尖端资源

 领取优惠
****底部栏广告位****
index-fooder-gqp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