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关注>>了解网络存储基本分类

了解网络存储基本分类

来源:田鑫集团  时间:09-12


网络存储是数据存储的一种方式。存储是一件复杂的事情,在经历过电脑运算能力和网络互连能力两次快速发展之后,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不再满足于连通能力,而倾向于更为强大的信息管理能力。随着越来越多的关键信息转化为数字形式并存储在可管理的介质中,网络对于存储和管理信息的能力产生了新的需求。

 

了解网络存储的基本分类

 

一、直连式存储(DAS)

DAS是直接连接在一台以上服务器上的存储系统,带有一个以上专有存储设备。基本上,用户不需要通过交换机就可以让一台服务器直接连接到存储。这种存储是点到点的,其线缆是从服务器直接连到存储。

 

二、网络附加存储(NAS)

1、 作为一个存储系统,NAS指的是连接到一个网络的存储单元,可以为计算机系统提供文件访问服务。这些单元通常包含一个引擎,由该引擎实施文件服务,同时数据存储在一个以上的设备中。

2、作为一个网络,NAS是一套系统,通过文件访问协议,比如NFS(网络文件系统)或CIFS(通用互联网文件系统),为主机计算机提供文件服务。

 

三、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

FCoE技术可以在以太网帧内封装光纤通道帧,从而使用户可以在以太网网络上进行光纤通道传输。以太网网络的价格比光纤通道便宜。

 

四、存储局域网(SAN)

光纤通道或iSCSI存储局域网。这个定义很快也将涵盖FCoE存储局域网。

SAN使用块寻址方式。块寻址是一种算法,可以将存储在磁盘或磁带上的数据块确认为一系列数字,然后将这些数据转换为存储媒介上的物理地址。

 

五、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SCSI)

SCSI是一系列ANSI(美国国家标准学会)标准和建议标准的集合,定义的是那些通过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将存储子系统或设备连接到主机的I/O总线。

 

六、串行高级技术附件(SATA)

SATA是ATA接口的一种版本,使用串行连接架构。

 

七、串行连接SCSI(SAS)

SAS是一种SCSI接口标准,供HBA和RAID控制器连接到SAS或SATA磁盘或磁带驱动器,以及其他SAS设备。



香港田鑫集团 - 专为亚太客户服务 供应香港尖端资源

 领取优惠
****底部栏广告位****
index-fooder-gqp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