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行业关注>>区块链的数据安全性

区块链的数据安全性

来源:田鑫集团  时间:09-12


区块链其实是许许多多一串串数据所组成的,但是用户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区块链是由数据构成的话,那么这个具体的数据是存放在哪里?个人信息数据又是如何保存的?

 

区块链的特点之一就是去中心化。在传统网络中,所有的参与者都在记录各不相同的副本,从而导致账本无法达成一致。这直接增加了时间成本,同时也增加了人力等相关的间接成本。而在基于区块链的共享账本中,在交易确认后,将无法篡改。同时使企业节省了成本和时间,同时也降低了风险。区块链技术使交易自动化,提高了参与者之间的透明度,保证了交易记录的完整性,提升了客户信任度。

 

区块链的优势体现在共识一致性、容错性、近乎实时的交易、灵活变更资产所有权。没有任何一个参与者可以独自控制账本的信息流向。区块链技术提升了参与记账节点信息流向的公正和准确性。

 

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性降低了监管机构的管理费用,提高了审计的透明度。

 

使用区块链技术在网络上执行的智能合同拥有不可更改、自动化和智能化等特点。商业机构使用区块链技术有很多优势,例如降低成本,提高业务执行速度,降低合同履约风险等。

 

区块链使用了协议规定的密码机制进行了认证,保证不会被篡改和伪造,因此任何交易双方之间的价值交换活动都是可以被追踪和查询到的。

 

如果想要在区块链中修改“账本记录”,需要把整个链条上的加密数据进行破解和修改,其难度相当大,这是区块链的结构所决定的。

 

区块链很安全的原因就是采用了分布式存储的方式。就算是黑客破解和修改了随意一个节点的信息,也会没有什么作用的,但是篡改者如果把大半数的系统节点数据都篡改的话,这样才能真正的去篡改数据。

 

所以区块链的数据是存放在节点上的,但是又不是以中心的模式储存的,所以用户不用担心担心自己的数据被泄露,因为这个数据是不会被篡改的,所以是安全的。



香港田鑫集团 - 专为亚太客户服务 供应香港尖端资源

 领取优惠
****底部栏广告位****
index-fooder-gqpic
-->